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新莊在地風情油畫(基礎)

●課程名稱: 新莊在地風情油畫(基礎)
●課程編號: CRA-021A2-15C

●上課時間:週二晚間 19:00-21:50

●修課對象:程度不拘

●學分數:3學分
●費用:學分費:3000元、冷氣費200元、其他:0
講師簡介:
從小到現在對於藝術熱情以對,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藝術碩士畢主修裝置複合媒材至今也兩年許,真正的投入教學與創作。在碩士期間負笈法國國立巴黎高等美術學院碩士交換,研究當代藝術課題與創作。我是一個對藝術有無可救藥的熱情,除了創作之外,也喜愛與人分享藝術上種種的感受。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現代忙碌與快速的生活中,不由自主的在身心靈都承受到巨大的壓力。如果能夠藉由繪畫的涵養,在一種輕鬆、緩慢的學習裡,讓自己心靈能夠得到適當的調適。本課程油畫課學習包括了,基礎的藝術史知識、印象派的風格討論、基礎的油料與顏料知識與繪畫筆觸、色彩…等等技巧教授。課程安排希望在學員的親自實踐意藝術創作裡,去感受藝術大師們的心靈,進而陶冶與增加我們的文化心靈。  出國到法國學藝術的經驗使我覺得與台灣的不一樣,師生之間重視談話與詰問,這樣使我在教學開始有了這樣的方式。社大是社會的補充教育,我想應該以一種輕鬆的、無壓力的
課程目標:
讓學員們在上課中能夠參與討論,使之開始能夠具備基本的美學素養,能夠實務操作基本油畫的材料,藝術史的基本知識,培養看展覽的習慣與樂趣。
課程大綱:
相見歡:互相認識,選舉班代表,課程介紹,教授:

1、油畫材料學基本常識 2、分發油畫用具  說明; 介紹油畫與各種媒材的差距,以及油料的屬性差別在繪畫時的表現!

介紹印象派藝術史I(形式分析說明: 印象派是台灣展覽最為多的類別之一, 本課程設計期待學員能擁有基本的藝術史知識

靜物題材習作I(色彩學認知說明: 從單色畫開始學習起, 會這樣安排是因為普遍學員皆沒有素描的基礎, 故從單色的色階與光線體感描繪練習開始

靜物畫題材習作II

花卉畫題材習作I(實物寫生說明; 深化觀察自然界的造型

花卉畫題材習作II

花卉畫題材習作III或者 美術館畫廊參觀

公民論壇

台灣前輩畫家介紹  說明: 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藝術家, 深化本土文化的認知

畫作臨摹I(選定前輩畫家或者印象派畫家擇一說明; 學習大師的手法與觀念, 轉移到自己的實踐

畫作臨摹II

畫作臨摹III

戶外寫生 或者 室內畫我家鄉照片說明: 作為外出的準備工作, 練習自然的描繪

戶外寫生 或者 室內畫我家鄉照片II  說明; 一切的繪畫觀察與領悟皆從真實界開始, 與完成本課程最後的階段即在於能將繪畫用於平常生活的陶冶, 也做為繪畫的另外一種功能在於記憶當時的環境變遷

戶外寫生 或者 室內畫我家鄉照片III

學員作品觀摩

校慶

附註:
●評鑑方式:出缺席
●使用教材: 教師課堂補充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